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男籃提前一輪打入季后賽

2022年03月21日11:2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男籃提前一輪打入季后賽

  八連勝!時隔八年!天津男籃終於能喊出那句“季后賽,我們來了”!隨著3月20日新疆隊不敵廣東隊,113:98力克寧波隊的天津男籃提前一輪穩穩地鎖定了季后賽名額!他們的拼搏精神也贏得了對手的尊重,“天津隊是從一支排名靠后的球隊到現在沖進了季后賽,這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地方。我希望我們的年輕球員永不放棄,在比賽中提升自身的價值,這是我們需要的。”昨天比賽結束后,寧波隊主教練李可說道。

  本場比賽賽前,天津隊排名第11,寧波隊排名第19,天津隊七連勝,寧波隊七連敗,天津隊一隻腳邁進季后賽正在全力沖刺,寧波隊隻需要鍛煉隊伍,雙方無論是實力還是對勝利的渴望都存在明顯差距。原本以為這場比賽可以輕鬆拿下,看113:98的比分似乎也是如此,但隻有看過比賽的人才知道天津隊贏得多麼驚心動魄,誰能想到寧波隊突然就迸發出巨大的戰斗力。雖然寧波隊在開場的短暫領先后一直處於落后,但和天津隊的比分差距始終沒有拉開,甚至一度追平,天津隊直到比賽的最后時刻才逐漸拉開分差,取得最終的勝利,“我們今天打得並不好,寧波隊打得非常不錯,我們的防守今天出現了很大的問題,對位找不到人,籃板球也一直在丟,所以在這方面做的很不好。進攻端的成功率也不高,所以打到第四節最后的三四分鐘才決出勝負,還是思想問題,回去好好總結,讓他們一鼓作氣把后面的比賽打好。”賽后,天津隊主教練張德貴說。

  據悉,本賽季季后賽仍然採用賽會制,4月1日在南昌開賽。CBA聯盟希望今年季后賽恢復實行3-5-5-7的賽制,首輪仍然是常規賽前四名直接晉級下一輪,5-12名首尾捉對厮殺,三場兩勝決定晉級名額。在佛山與沈陽賽區的季后賽球隊在常規賽結束后繼續留在原地備戰,等待南昌各方面准備好后,直接前往賽區。之所以如此安排,是考慮到疫情的不利影響,盡量減少不必要的風險。(記者 李蓓)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