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京津冀“3+N”聯盟開展帶量聯動採購 骨科創傷類醫用耗材平均降價83.48%

2022年03月24日09:3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骨科創傷類醫用耗材平均降價83.48%

近日,京津冀“3+N”聯盟組織開展了骨科創傷類醫用耗材帶量聯動採購,89家企業的20026個產品中選,平均降價83.48%。

此次聯盟採購以“帶量聯動,雙向選擇”的方式開展,既堅持招採合一、量價挂鉤,又支持了臨床選擇的多樣性,尊重醫療機構使用習慣,保障臨床使用的延續性。作為牽頭組織方,天津醫保部門邀請全國16個省區市參與本次集採,進一步放大了“以量換價”效果。本次集採,聯盟地區協議採購總量108.57萬套﹔執行集採結果后,每年可為聯盟地區節省採購金額59.17億元﹔天津市預計每年節省採購金額1.39億元。

據了解,骨科創傷類耗材是骨科手術中臨床用量較大、採購金額較高的高值醫用耗材之一。繼去年國家組織人工關節集中帶量採購成功開標后,今年國家層面正在籌備對骨科脊柱類耗材開展集採。京津冀“3+N”聯盟骨科創傷類醫用耗材集採的成功實施,有力促進了聯盟地區骨科耗材集採品種的進一步覆蓋,有效降低了患者的就醫負擔。(記者 廖晨霞)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