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12368訴訟服務熱線幫助市民“司法服務家裡辦” 

2022年03月24日09:4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上可立案 “隨時”能開庭

  疫情防控“不放鬆”,司法維護公平正義“不耽擱”。從天津市高院獲悉,當前,審判工作不停歇、訴訟開庭不斷線,特別是12368訴訟服務熱線發揮著“總客服”的作用,成為聽取當事人需求的重要途徑。

  雖然心裡著急,但疫情期間不方便到法院立案怎麼辦?家住濱海新區的王大爺就是通過撥打12368,解開了心裡的“疙瘩”。

  2019年,王大爺與一家裝修公司簽訂了裝飾裝修服務合同,因無法按約定時間施工,雙方產生了糾紛。多次與裝修公司協商無果后,王大爺決定將其告上法庭。

  “幾年了也沒結果,這家裝修公司又經歷了一次改名,我真怕錢拿不回來!”王大爺焦急萬分,接聽電話的法官先安撫了王大爺的情緒,然后一步步指導王大爺上傳相關材料,最后順利在網上立案。聽說后續即便不能到法院,也可以通過手機“隨時隨地”開庭,王大爺倍感踏實,對維權之路充滿了信心。

  咨詢訴訟程序、查詢案件進度、聯系法官……疫情防控期間,12368訴訟服務熱線守好公平正義、傳遞司法溫度。市高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市各級法院每天派人值守,接聽12368訴訟服務熱線,在線解答當事人的問題,回應群眾的需求,真正做到“群眾少跑腿”“司法服務家裡辦”。(記者 韓雯)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