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核酸採樣點的一抹“志願紅”

2022年03月24日10:06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核酸採樣點的一抹“志願紅”

  “師傅,這個地方不好停車,你就別開進去了,我跑著過去也挺快的。”董慶泓和司機師傅交代完,迅速拉開車門向核酸採樣點跑去。3月21日早晨7時,天津市北辰區普東街開展核酸檢測,初春的早晨氣溫隻有3℃,而負責核酸試劑轉運工作的志願者董慶泓卻跑出了一身汗。

  當天,董慶泓負責普東街9個採樣點的試管轉運工作,為了能節省時間,盡快將樣本送檢,他一刻也不敢耽擱。同採樣點的負責人對接,清點好試管數量后,他就急匆匆抱著試管回到車內奔赴下一個採樣點。直至11時30分,核酸檢測工作結束,董慶泓終於能脫下防護服喘口氣。脫下防護服的瞬間,熱氣從身上一團團升起,他這才發現,由於高強度運動加上頻繁蹲起,雙腿已經疼得有些站不住了。

  今年49歲的董慶泓是普東街好榜樣公益志願者聯盟的會長,也是普東街各項志願服務的帶頭人。多年來,他累計獻血近百次,總計獻血超過2萬毫升。今年初迎戰“奧密克戎”,董慶泓整天忙碌在社區執勤、日常消殺等志願服務活動當中。每次在社區開展核酸篩查時,他都主動參與到信息登記、秩序維持、組織動員、樣本運送等各個環節。作為好榜樣公益志願者聯盟會長,董慶泓向團隊發出號召,第一時間集結了近300名志願者,參與到北辰區多個鎮街的抗疫志願服務之中。

  抗疫期間,董慶泓聯系天津市紅十字會等公益組織,為普東街多個社區及志願者提供方便面、小米粥、擴音器、防護面罩、隔離衣、消毒液、酒精、手套、暖貼足貼等物資。他還組織了10余名網約車司機,無償為普東街23個社區提供分發物資、運送核酸採樣樣本等志願服務,在他的帶動下,有越來越多的志願者加入到了社區疫情防控隊伍中來。(記者 何欣)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