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稅”暖相伴 “疫”路同行

2022年03月24日11:5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奧密克戎突襲津城,疫情多點頻發,形勢嚴峻,東麗區稅務局嚴陣以待、恪盡職守,一邊守好稅收主陣地,確保辦稅繳費“不斷線”﹔一邊隨時待命馳援全員核酸檢測,下沉社區參與值守,用溫暖堅定的“稅”力量。

穿上隔離衣,他們是崗位上的“熟練工”

3月23日早晨7點,東麗區稅務局120名干部早早來到社區,投入防疫阻擊戰,這已是他們參與的第11次全員核酸檢測。

“信息採集特別快,身份証一放立刻就能掃出來了,現在做核酸從下樓到上樓不到10分鐘就能完成。”東麗區楓景家園居民們對核酸篩查採集的速度贊不絕口。

為提升信息採集效率,下沉干部積極總結以往經驗,自主制作身份信息採集支架,實現平均每3秒鐘採集一名人員信息。不僅如此,下沉人員還通力配合,在初始人員分流、中期信息採集、后期秩序維護三個環節,協作把好“二十人一組”關口,確保檢測過程始終平穩順暢、秩序井然。

在醫護人員、社區志願者和下沉稅務干部的通力配合下,目前,每個點位平均3.5小時就可以完成近2000人次的核酸檢測,較初次檢測效率提升近5倍。

穿上紅馬甲,他們是風雪中的“守門人”

3月18日,一場大雪席卷津城,白茫茫的天地中,“請您掃碼,測溫”“請您帶好口罩”……下沉稅務干部身影單薄,卻堅守始終。

自疫情發生以來,東麗區稅務局每日派遣40余名干部下沉社區,參與社區一線防疫工作,為往來居民掃碼測溫,從早8點半至晚8點半。

有的老黨員主動請纓,領受下沉任務,看到很多居民進出未佩戴口罩,便自費500元購買口罩,為沒戴口罩的來往居民免費發放。很多居民聽說這是他自己買的口罩后,感動不已,便自覺戴好口罩,有的人還把家中口罩拿來,投入到社區防疫工作中,溫暖了這場突如其來的倒春寒。

大雪幾乎迷了人的眼,讓人看不清前方的路,他們卻依然像鋼鐵戰士一般,在一頂脆弱的太陽傘下,撐起了肩上的一片天。

穿上稅務藍,他們是春風中的“解難人”

“我來咨詢‘房貸退稅’,對業務理解有誤,言語略重,該同志沒有不滿情緒,且很耐心的向我解釋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政策和計算方法,講解的非常清楚,我也聽的很明白,對她的業務能力和態度提出表揚!”東麗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前來辦理業務的陳先生難掩感激之情,在一張簡簡單單的白紙上寫下了發自內心的認可和肯定。

疫情來襲,東麗區稅務局在大力推廣“非接觸式”辦稅繳費的同時,不斷升溫“線下”服務,開展辦稅繳費“預約辦”“即時辦”,從提升稅務人的專業素養和服務態度著手,為納稅人繳費人送上更暖心便民的服務。

“沒問題,您把隨身物品放在這裡,我給您消毒。”第一稅務所稅務干部在為窗口桌面消毒的時候,也幫助納稅人把隨身攜帶的物品進行消毒,納稅人的笑容裡溢出了稅費服務的溫度。

風狂雨急時,立得定,方見腳跟。在共克時艱的日子裡,東麗區稅務局將一如既往沖在前、干在先,與社區群眾、與納稅人共迎春暖花開。(圖片由天津市東麗區稅務局提供)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