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主題教室揭牌

2022年03月25日11:55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創新思政教育 培育時代新人

  從天津市教委獲悉,天津市加強和改進思政課建設,深化“大思政課”建設綜合改革創新,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3月24日,天津市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主題教室在天津濱海汽車工程職業學院揭牌並啟用運行。

  天津市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主題教室是在市教育兩委指導下,由天津濱海汽車工程職業學院建設的思政課育人陣地。主題教室坐落於津南區海河教育園區天津濱海汽車工程職業學院,佔地6000余平方米,分為思政課情景劇場、新年賀詞主題教室、勞模(工匠)精神主題教室、脫貧攻堅精神主題教室、習語廳、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隧道、紅色家風主題教室、榜樣力量主題教室8個板塊,採取“看、唱、講、演、聽、讀”等多種教育形式,增強思政課的體驗性、參與度和沉浸度,增強思政課的吸引力、感染力,讓廣大學生在潛移默化中加深對黨的創新理論的認識理解,實現入腦入心的育人效果。

  “我們要聚焦‘大思政課善用之’等重要要求,發揮思政課的主課堂作用,建好用好主題教室等思政工作資源,豐富內容、拓展載體、創新方式,增強思政教育的吸引力和實效性,用黨的創新理論培根鑄魂、啟智潤心,教育引導學生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激發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的內生動力,著力培養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市教委相關負責人說。(記者雷風雨)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