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與濱海新區稅務局開展紀檢工作共建

2022年03月29日09:3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近日,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濱海新區稅務局開展紀檢工作共建活動,就如何強化紀檢機構專責監督進行深入溝通研討。

本次活動中,兩局紀檢干部、相關部門負責人首先旁聽了某徇私舞弊不征稅款罪、受賄罪一案公開庭審,通過宣讀起訴書、當庭陳述、舉証質証、法庭辯論等環節,從中提升法律意識、証據意識,強化了業務能力。庭審結束后,兩局紀檢干部就發揮紀檢專責監督職能開展交流討論。一是聚焦抓早抓小做實日常監督。深化運用監督執紀“第一種形態”,堅持關口前移、提醒在前、教育在前、幫助在前,通過提醒談話、批評教育、函詢談話,抓早抓小,不留“暗門”、不開“天窗”,讓紀檢監督真正成為帶電的高壓線。二是切實提升稅費服務質效。持續強化執法監督整治,加強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引導黨員干部筑牢“依法行政、廉潔從稅”底線。增強征管與稽查部門間良性互動,共筑以查促管、以管促查、協調高效的稅收管理工作格局,共同營造更加風清氣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態。三是加強對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將監督重點放在年輕干部身上,以嚴管厚愛激勵保護年輕干部,督促年輕干部守住守牢拒腐防變防線,守住“五關”,正確使用權力,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時刻保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謹慎,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下一步,兩局紀檢部門將繼續加強與系統內各紀檢機構的溝通交流,以強有力的監督執紀問責,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地。同時積極探索與地方紀委監委、公安、司法、審計等部門的溝通聯系,汲取寶貴經驗,拓寬工作視野,為構建紀檢業務上下聯動、形成同向發力、實施精准監督格局奠定良好基礎。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