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各醫院互聯網醫院就診量大幅攀升 線上診療滿足患者“剛需”

2022年03月29日09:5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線上診療滿足患者“剛需”

  面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大力開展互聯網診療服務,在天津市構建覆蓋診前、診中、診后的線上線下一體化醫療服務模式。3月28日從天津市多家醫院了解到,互聯網醫院提高了就診取藥便利性、避免來院就醫交叉感染風險,線上診療成為眾多患者疫情期間就醫“剛需”,各醫院互聯網醫院就診量大幅度攀升。

  作為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泰心醫院)互聯網醫院特聘兒童心內科專家,張宏艷教授前一陣“雲”接診了兩位“老”病號──寶坻區一對11歲的雙胞胎姐妹。姐妹倆心臟都有不同程度病症,之前一直定期找張教授看病,最近因為疫情把復查耽擱了,孩子媽媽發現她們心跳都有點慢,急著找張教授問緣由。

  通過查詢泰心醫院微信公眾號,孩子媽媽發現張宏艷教授出互聯網門診,趕緊在網上挂了號。張宏艷教授調取了兩姐妹此前的就診記錄和心臟超聲報告、社區醫院心電圖等資料,不僅從專業角度給予了分析、解釋,還從互聯網醫療系統開具了兩姐妹下一步要做的檢查單。

  “帶倆娃去醫院看病、復查耗時耗力,現在從網上就能找專家,還能繳費、開單,到醫院直接就能做檢查,真是太便捷了!”孩子媽媽高興地說。

  為減少因患者到院就醫產生交叉感染風險,泰心醫院不僅安排各科室專家全天在線,還邀請天津市多位知名專家網上出診。遇到疑難病例,接診醫生會邀請專家進行互聯網三方會診。醫院也為病情緊急的患者開通綠色通道,協助線上完成流行病學調查,快速進行核酸檢測,第一時間辦理住院手續。與去年同期相比,該院互聯網醫院問診開藥的患者數量增長了六成。

  從市腫瘤醫院了解到,因腫瘤患者免疫力低下,不建議在疫情防控關鍵期來院就診,該院互聯網醫院成為患者就診最佳選擇。關注微信公眾號“天津市腫瘤醫院互聯網醫院”,就可以進行線上免費咨詢、復診開藥,還可以享受雲膠片、病案寄送、藥品配送、一鍵續方、報告查詢等健康惠民服務,足不出戶完成全流程就醫。與去年同期相比,該院互聯網醫院就診患者數量增長了十幾倍。

  天津市醫大總醫院、醫大二院、兒童醫院等醫療機構均開設互聯網醫院,最多面向患者開放69個臨床科室,並進行專業的線上診療服務。除在線看病、開藥外,還提供送藥到家、藥品配送、檢查預約、遠程會診等服務。(記者 徐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