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盒生產企業24小時不停工

2022年03月30日09:0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啟“加速度” 24小時不停工

  作為九安醫療旗下全資子公司,位於天津市濱海新區的柯頓(天津)電子醫療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柯頓)聚焦疫情防控所需,承接了生產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盒的任務。

  “我們從去年11月開始生產,隨著人員、物資及配套設施等陸續到位,產量不斷擴大。近期,各條生產線保持正常運轉,24小時不停工。按照這個節奏,日產上千萬人份的試劑盒沒有問題。”柯頓廠長施向健昨天告訴記者,現階段,除了灌裝生產環節實現自動化,包裝還是需要操作人員手工完成。

  對此,柯頓從嚴從細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人員管控,對進廠員工查驗健康碼、行程碼,對進出車輛全面消殺,生產現場2小時消毒一次。與此同時,公司還成立了24小時巡查安全小組,不間斷地檢查線路和設備,確保生產安全穩定。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柯頓生產的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盒為鼻拭子採樣,內含鼻拭子、洗脫液、測試卡3件套。其中所涉及的塑料件、包材等大部分原材料均來自天津本地供應商,鼻拭子、裝洗脫液的試劑瓶等需要從外地採購。

  施向健坦言,疫情防控期間,由於車輛管控,他生怕外地供應商的運輸車進不來,原材料一旦供不上,將直接影響進度和產能。“正在我犯難的時候,天津市有關部門的工作人員主動找到我,幫助協調辦理進出津的通行証,方方面面想得很周全。渠道暢通了,身上沒有‘包袱’,我們就能安心忙活生產的事了。你看,現在進出公司的貨車每天都在排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