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搭建農企對接橋梁 擴大地產蔬菜銷售

2022年03月30日09:55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搭建農企對接橋梁 擴大地產蔬菜銷售

  記者日前從天津市商務局獲悉,為進一步優化蔬菜生鮮等貨源結構,提升“菜籃子”保障能力,近日市商務局、市農業農村委合力搭建農企對接橋梁,多措並舉,暢通地產蔬菜銷售渠道。

  據悉,近日市商務局會同市農業農村委完善蔬菜供銷銜接機制,加強信息互通共享,及時發布採購清單,組織市供銷合作總社、食品集團以及各大批發市場、大型連鎖超市、電商平台,深入我市蔬菜種植基地、農業合作社進行廣泛對接採購,達成長期合作意向超百單,近一周時間緊急採購因疫情原因滯銷蔬菜2200噸,既幫助我市農產品擴大銷售,又豐富了市民“菜籃子”。

  據介紹,市供銷合作總社、韓家墅批發市場還將本地採購蔬菜直接運往封控、管控區,減少流通環節,降低採購成本,緩解保供壓力,同時解決農民賣菜難。日前市供銷合作總社在得知寧河、武清、寶坻等部分區域蔬菜因疫情原因導致銷量下降,部分成熟菜品急需銷售的情況后,連夜部署採購,在部分管控區內設立14個銷售網點。寧河區岳龍鎮作為我市重點蔬菜種植基地,目前也與供銷社對接,首批1萬公斤西紅柿等蔬菜經分包后第一時間銷往封控、管控區。此外,市供銷合作總社組織的多個工作組還分別在武清、寶坻等區域開展採購工作。(記者翟維鷺)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