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交警優化中心城區道路交通組織 保障出行安暢

2022年03月31日14:4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清明節假期前夕,天津公安交管部門進一步優化中心城區主干道路重點路口路段交通組織,通過“微調”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公安交管部門提示廣大市民,假期出行途經以下道路,注意觀察路口實際情況,按照交通信號燈及交通標志標線指示通行。

理順兩處路口通行秩序

在天津市中心城區,長沙路與西安道交口不規則五岔路口與岳陽道與芷江路交口臨近,周邊坐落有誠基中心、世紀都會商廈等交通吸引源,形成了車流量、客流量聚集的區域,兩路口交通早晚高峰時段易發生道路緩行情況。

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暢通,交警和平支隊對該區域交通組織渠化進行優化提升:以西安道與長沙路交口、岳陽道與芷江路交口為“點”,重新調研施劃路口內的中心黃網格線、路段沿線的機非分道標線,並設置“禁止停車”標志牌以及防撞沙桶等設施,助力規范車輛行停秩序。加強兩個路口輻射及周邊的西安道、長沙路、岳陽道、山西路、南京路等多條道線管理,規范交通秩序。

交警提示廣大市民,西安道與長沙路交口為不規則的五岔路口,交通環境與普通路口相比較復雜,市民出行通行時應嚴格按照路口交通信號燈、交通標志標線指示通行,行人切勿隨意橫穿道路,車輛應自覺禮讓行人和非機動車,保障各行其道、安全文明出行。此外,以西安道與長沙路交口為界,西安道(柳州路至長沙路段)為機動車由西向東單行路,西安道(長沙路至山西路段)為機動車由東向西單行路,駕駛人應注意觀察交通標志,以免誤入。

調整南京路沿線四處路口信號燈放行策略

南京路是天津市中心城區主要道路,沿線分布著商業樓宇、重點商圈、醫院以及居民住宅等,日常交通流量較大,特別是早晚高峰時段、節假日期間市民通行需求更大。對此,交警和平支隊深化南京路“精品示范路”創建,實施“一域一策”,創新南京路沿線路口燈控放行策略,局部改善路口線行,提高通行能力。結合南京路沿線及相交路車道數、車流量、交通吸引源分布和交通流潮汐特點,相繼對南京路與山西路交口、南京路與湖北路交口、南京路與河北路交口以及南京路臨近的營口道與西寧道交口四個路口,實施“先放行左轉、再放行直行”信號燈放行順序,同步優化信號燈配時,分散交通沖突點,縮小沖突區域,提高交通出行效率。

交警提示廣大市民,途經以上四個路口,特別是對南京路沿線不太熟悉的駕駛人,行車時一定要注意觀察並按照信號燈指示通行,不要按照慣性思維發生“搶跑”違法。

南京路與營口道交口優化立體斑馬線

濱江道地區是天津市中心城區商圈集中聚集地區,南京路與營口道交口每日承載著大量的交通流,車流量大,步行市民通過路口頻率密集。為保障行人橫過路口通行安全,交警和平支隊對南京路與營口道交口交通組織進行進一步優化,復劃路口的立體斑馬線。

交警提示廣大市民,駕車出行時應自覺做到禮讓斑馬線,行經人行橫道時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行人通過路口或者橫過道路時,也要注意嚴格遵守交通信號,通過有交通信號燈的人行橫道,應當按交通信號燈指示通行。

山西路部分路段取消境內車通行

山西路為機動車由北向南單行路,山西路(西安道至南京路段)西安道至南京路方向允許界內車輛通行,存在交通安全隱患,易引發交通事故。為此,交警和平支隊對山西路(西安道至南京路段)交通組織進行調整,將山西路與西安道交口由南向北方向“機動車禁止通行(境內車輛除外)”的禁令標志,調整為“機動車禁止駛入”標志,取消該方向境內車輛通行方式。

交警提示廣大市民,該路段交通組織調整后,為保障道路通行順暢效率,公安交管部門在該路段實施了“佔領式”勤務管理機動車亂停亂放,並加強對機動車違停交通違法的治理,保障社會車輛正常通行。市民應自覺守法規范停車,不給道路“添堵”。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