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啟動第34個愛國衛生月活動 共同踐行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

2022年04月01日10:08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共同踐行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

  今年是愛國衛生運動開展70周年,天津市愛衛辦、市文明辦、健康天津行動推進辦公室決定在4月聯合開展以“文明健康 綠色環保”為主題的第34個愛國衛生月活動,引導市民踐行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防控的全民防線。

  活動期間,天津市將結合疫情防控形勢,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開展全方位的主題科普活動,進一步倡導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開展文明健康綠色環保主題實踐活動,鼓勵開展“綠色出行”“光盤行動”“分餐公筷”“垃圾分類”等主題行動,各區也將組織開展主題志願活動,在商業區域、公園等場所,集中開展主題宣傳教育,促進群眾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的養成。

  隨著氣溫回升,蚊蠅等病媒生物逐漸進入活躍期,天津市將全面開展棲息地孳生地治理,動員居民清理室內外各類積水容器和垃圾雜物,在室外水體視情況投放魚苗或滅蚊幼劑。同時,部署各區對各類地下空間(包括民防工程、普通地下室、地下車庫和軌道交通地下車站)、餐飲行業、農集貿市場等重點場所開展一次集中防治,降低蚊蠅密度,並做好春季滅鼠補藥工作。

  此外,活動期間,各區將組織開展一次城鄉環境衛生集中整治活動,特別是對背街小巷、老舊小區及周邊、城中村、城郊接合部、農集貿市場及周邊、小餐飲店、流動攤販等環境衛生管理的薄弱環節以及群眾反映強烈的環境衛生熱點問題,查漏洞、補短板,結合文明城區創建、文明村鎮創建、文明社區創建和衛生城鎮創建要求,及時整改落實,提升全市的人居環境。(記者黃建高)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