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留抵退稅直達快享 真金白銀助企紓困

2022年04月01日18:1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作為今年減稅降費的“重頭戲”增值稅留抵退稅4月1日起開始在全國范圍內實施。為了更快、更好、更優地將政策大禮包及時送達納稅人手中,天津市稅務局一方面強化內部培訓,組織系統各單位多輪次的政策培訓,確保基層稅務人員“懂政策、會操作、能解釋”﹔另一方面開展點面結合高密度、大范圍、大力度的政策宣傳輔導。根據納稅人類別和個性化的需求開展政策精准“滴灌”推送機制,印制政策“明白紙”,借助天津稅務微信公眾號、天津市稅務局網站專欄提供線上線下廣泛宣傳政策,截至目前,《增值稅期末留抵退稅政策“明白紙”》累計閱讀量1.3萬次,網站政策精准推送專欄累計閱讀量4000余次。

“今天早上我通過電子稅務局申請留抵退稅,當天就看到3.8萬元退稅額到賬,真是雪中送炭!”4月1日,天津市新越宏宇汽車電子有限公司總經理孫寶奎激動地說。據了解,天津市新越宏宇汽車電子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車配件、橡膠制品的生產企業,受疫情影響,自2019年起銷售額逐年下滑,還面臨原材料價格上漲、用工成本增加等困難。津南區稅務局主動聯系企業,提前預約時間,並上門開展輔導,通過網上進行退稅申請。省時省力,便利又實惠。”據孫寶奎介紹,這次的留抵退稅政策,對企業來說是個大利好。退稅資金覆蓋到企業的用工成本、原材料採購等方面,增加了現金流,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沒想到國家對小微企業給予了這麼大的支持,退的都是真金白銀啊!”剛剛享受到留抵退稅政策紅利的天津中能建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司財務負責人吳玉紅十分激動:“我們企業規模不大,抗風險能力有限,加上遇到這波疫情,公司發展受到了影響。河西區稅務局幫助我們及時提交留抵退稅申請,並迅速審核《稅務事項通知書》,這次收到的2萬余元退稅款很及時。”

據天津市稅務局貨物和勞務稅處副處長翟永斌介紹:“市稅務局高度重視納稅人在退稅過程中遇到的堵點、痛點問題,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確保納稅人需求及時滿足,使政策紅利精准“滴灌”。”據了解,依據納稅人類別和個性化需求,天津市稅務局雙輪驅動精准“滴灌”機制,向納稅人“點對點”推送政策提示、申報輔導等內容。

天津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盧自強表示:下一步,天津市稅務局繼續以納稅人需求為導向,開展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多輪次政策輔導,並採取預約退稅、綠色通道、錯峰辦理、延時服務等措施,確保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的紅利直達快享,努力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的獲得感。(孫曉斌、李倩)

(責編:崔新耀、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