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家高研項目 天津市7個項目入選

2022年04月02日09:5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7個項目入選

  記者從天津市人社局獲悉,在人社部近日公布的2022年專業技術人才知識更新工程國家級高級研修項目(以下簡稱“國家高研項目”)入選名單中,天津市申報的“高端裝備和先進制造關鍵共性技術”等7個項目入選,數量達歷年最高水平。項目將由天津市高端裝備和智能制造人才創新創業聯盟、現代中醫藥海河實驗室、南開大學等7個承辦部門具體實施,預計集聚全國500余名相關領域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來津參加研修培訓。

  “國家高研項目是我國培養高層次急需緊缺人才的重要舉措。”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天津市入選項目呈現3個突出特點:一是選題聚焦“四個面向”,高端裝備、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選題緊扣創新驅動發展、制造強國、鄉村振興等國家戰略和急需解決的前沿技術,中藥高質量發展、邊遠地區防盲等選題突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為天津市培養自主創新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撐﹔二是課程聚焦產業需求,每個項目在課程設計中均突出應用性、實踐性,針對人才聯盟、重點產業鏈、海河實驗室發展需求,注重理論交流與實踐培養相結合,推動天津市卓越工程師隊伍成長﹔三是7個項目師資聚焦權威高端,將聘請包括張伯禮、趙春江等兩院院士在內的70余位高層次專家授課。(記者 廖晨霞)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