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石油天津銷售公司開展團體無償獻血活動

2022年04月02日20:3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中石油天津銷售公司開展團體無償獻血活動現場。實習生 劉雋元攝

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洪印和市血液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張榮江分別代表市衛生健康委和市血液病中心向中國石油天津銷售公司黨委書記李向宇贈送錦旗。實習生 劉雋元攝

人民網天津4月2日電 (王浩、實習生 劉雋元)受疫情影響,天津市目前血液庫存日趨下降,血液供需矛盾日益凸顯。4月2日,中國石油天津銷售公司聯合天津市血液中心開展了熱血戰“疫”團體無償獻血活動,當天103人獻血167單位,為抗擊疫情和保障全市臨床供血作出了貢獻。

2日上午8點50分,在天津市河東區海河大廈中國石油天津銷售公司總部,獻血站工作人員做了獻血前的講解,隨后大家按照防疫要求,依次進入公司大廳登記個人資料。工作人員分發水和小面包等食品,避免獻血人員發生身體不適等情況,獻血現場秩序井然。

楊俊義是第一個走上獻血車的獻血者,看到公司獻血的倡議書后,作為黨支部書記,他立刻報名並組織7名符合獻血條件的黨員參加獻血。他說,疫情當前,作為黨員能以無償獻血的方式支援抗疫,內心十分激動,他們現在都在當班,獻完血還要立刻趕回站點換其他同事來獻血。

中國石油天津銷售公司副總經理賈勝軍說,接到天津血庫血液緊張的消息后,他們立刻決定組織公司員工進行無償獻血,大家也都非常踴躍地報名。他認為無償獻血是國企應盡的社會責任,中石油作為一個有擔當、有社會責任感的央企,一定會組織好員工獻愛心擔責任。

天津市血液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張榮江介紹,市血液中心每天至少採集600單位血液才能基本滿足天津市臨床用血需求,現在受疫情影響每天隻能勉強採集到兩百個單位的血液,致使臨床用血告急。作為央企的中國石油天津銷售公司勇於擔當,為抗擊疫情和保障全市臨床供血作出了貢獻。天津市血液中心呼吁更多團體和個人積極行動起來獻熱血,獻愛心,共同溫暖這座城。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