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高校學子雲祭掃、雲觀展 緬懷革命先烈

2022年04月03日16:41 |
小字號

清明節前夕,天津理工大學開展“傳承英烈精神 奮進偉大征程”線上“清明祭英烈”活動。近900名青年“雲端”敬獻花籃,緬懷革命先烈。

活動中,師生共同學習了徐鵬龍、孟鳴之、王兵等英烈事跡,深切體會革命先烈為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不怕犧牲、拋洒熱血的大無畏精神。“新中國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鑄就的。我在這裡向革命先烈致敬,您是我心裡矗立起的不朽精神豐碑。”大家滿懷敬意“雲端”祭掃。

此次線上“清明祭英烈”利用虛擬現實技術、三維全景技術等手段,實現“雲觀展”“雲刷館”。師生“走進”濟南戰役紀念館、銅陵市烈士紀念館和浙江革命烈士紀念館, “沉浸式”參觀,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爭做紅色傳人。

為在緬懷先烈中承續奮斗之志,學校各級團組織開展多種形式主題紀念活動,銘記歷史、砥礪前行。

來源:天津理工大學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