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建議採取非直接接觸方式收取快遞

2022年04月06日10:3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議採取非直接接觸方式收取快遞

  4月5日,在第182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顧清表示,天津市通過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取得了疫情防控的較好成效,但需要全社會始終保持對疫情防控形勢的清醒認識,以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提醒廣大群眾,在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下,要毫不懈怠履行好疫情防控的個人責任和義務,嚴格遵守五項防控措施。

  第一,嚴格執行人員流動管控政策。本土疫情防控期間,全部外地來返津人員實施查驗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制度,來返津人員抵津后要立即向所在地街道(社區)報備,並於抵津后24小時內進行1次核酸檢測。天津市將繼續實施中高風險地區來返津人員集中隔離,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域來返津人員居家隔離,對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級行政區域和陸路邊境口岸城市來返津人員、進口冷鏈等高風險崗位從業人員等開展核酸篩查。廣大群眾要密切關注天津市“津雲”等官方平台發布的重點排查管控地區返津人員管理政策,要主動申報配合實施天津市防控措施,對未主動報備、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政策者,造成疫情傳播重大隱患的,由有關部門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第二,嚴格遵守封閉管控措施。天津市部分區仍劃定有封/管控區域,廣大群眾要密切關注劃定范圍,特別是以上區域內尚未被管控的常駐人員或具有入戶、探親等活動的人員要主動申報並配合管理。天津市針對重點可能暴露人員予以天津“健康碼”分類賦碼及短信提醒,有關群眾接到信息告知后要主動做好個人防護,立即與所在社區(單位、賓館)等聯系報備。

  第三,警惕物品傳播風險。提醒廣大群眾前往快遞點取件應避免人員聚集,盡量減少自己和快遞人員或其他人員接觸,建議採取非直接接觸方式收取快遞,並做好個人防護。

  第四,全面強化常態防控。始終堅持群防群控和免疫接種兩道社會面防控防線,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重點涉疫地區強化社會面管控,暫停一切非必要聚集性活動,特別是各類商場促銷、密閉娛樂場所內活動等。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出現發熱等症狀到發熱門診就診。各公共場所驗碼時,發現異常情況要主動問詢近期旅居史。號召廣大群眾積極接種新冠疫苗,特別是60歲以上和有基礎性疾病人群,避免一旦感染轉為重症或危及生命。

  第五,廣大群眾不信謠、不傳謠。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將通過媒體及時公布疫情動態,廣大市民群眾要密切關注疫情變化,不恐慌,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提高自身判斷感染風險的能力和自覺性,將公布的陽性病例活動軌跡與自己活動軌跡及時進行比對,如認為自身有感染風險,要及時向所在社區報告。(記者 徐楊)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