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強化來返津人員“一証一碼一卡”查驗

2022年04月06日10:3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來返津人員“一証一碼一卡”查驗

  4月5日,在第182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劉道剛表示,本輪疫情以來,天津市交通運輸系統嚴格落實市防指要求,在保障市民交通出行的同時,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全力做好各項隔離轉運、物資保障等任務,強化來返津人員“一証一碼一卡”查驗,嚴控疫情輸入風險,筑牢疫情防控網。

  公路卡口方面,2月13日天津市啟動公路進津通道疫情防控,全市132處收費站高速公路入市口、30處普通國省干線省界入市口針對重點地區進返津車輛和車內人員落實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健康碼“綠碼”以及通信大數據行程卡的查驗制度,並在武清區、薊州區共6條普通公路設置進京通道疫情防控查驗點,筑牢北京護城河。2月13日至4月4日,全市進津公路疫情防控檢查點累計查驗過往車輛38.8萬輛次,查驗過往人員47.9萬人次。

  車站機場方面,對外地來返津人員嚴格開展“一証一碼一卡”查驗,對沒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旅客就地採樣,對健康碼或防疫行程卡異常旅客詳細登記信息后通知目的地指揮部接走管控,無明確目的地的由本轄區指揮部管控。自2月16日以來,共核驗火車站、機場來返津人員199.7萬人次﹔對無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的旅客火車站、機場現場採樣21.9萬人次﹔一卡一碼異常3642人次,已全部由目的地或屬地指揮部進行管控。同時,持續強化“外防輸入”和“人、物、環境同防”。截至目前,共累計保障國際航班643架次,轉運旅客13.7萬人次。

  城市交通常態防控方面,軌道領域,加強不規范佩戴口罩治理和從業人員健康監測,開展每日消殺。公交領域,在社會面清零之前,行業從業人員每周做一次核酸檢測,一線職工需持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能上崗。出租汽車領域,駕駛員每日出車前自測體溫上崗,定時為車輛通風、消毒,運營中全過程規范佩戴口罩。道路客貨運輸領域,督促強化道路客貨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等重點場所消毒、通風,落實人員測溫、健康碼查驗、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此外,為保障進出涉疫地區的重點物資運輸,天津市還建立了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制度,對運輸重點物資且符合條件的車輛核發《天津市疫情防控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有效期至2022年6月30日。天津市各相關單位已公布重點物資運輸保障24小時值班值守電話,市交通運輸委022-24539362、市公安局022-58860008、市農業農村委022-88290606、市商務局022-58665888、市工信局022-83606509和022-83605768,市民有需要可撥打以上電話進行咨詢。(記者 萬紅)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