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農技人員深入一線指導 100萬畝小站稻加緊育秧

2022年04月07日09:2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0萬畝小站稻加緊育秧

  一年之計在於春,水稻育秧正當時。連日來,10個涉農區稻農正在加緊開展水稻育秧,農技人員深入一線指導,確保今年天津市100萬畝小站稻豐收,育出健康、茁壯的稻秧。

  市農業農村委組織農技人員深入津南、寧河、寶坻等小站稻生產重點區進行技術指導。農技人員向農戶推廣優良品種,有津原U99、津原89、金稻919、津育粳22等,這些品種不但畝產高,還具有抗倒伏、抗稻飛虱等特點。

  同時,農技人員還推廣利用塑料大棚進行集中育秧的方式,提高育秧質量和效益﹔精心指導稻農就地取材,在田間搭建防風、御寒、保溫的小拱棚,幫助稻農減少育秧成本﹔幫助稻農採用基質育秧新技術,手把手指導稻農鋪平苗床基質材料,裝好微噴水龍頭,科學控制微噴次數﹔採用科學侵種方式,預防稻秧青枯病、立枯病。津南區、寧河區政府部門都對採用基質育秧的稻農進行補貼,今年全市基質育秧面積超過20萬畝。

  今年,天津市優質農產品開發示范中心充分發揮現有設施農業優勢,加緊為周邊稻農育秧,總量將達45萬盤左右,可滿足2萬畝稻田插秧需求。(記者 陳忠權)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