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降價 隻進行核酸檢測無需挂號

2022年04月08日09:2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單人單檢不高於每人份28元

  記者從天津市醫保局獲悉,4月8日起,天津市進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價格及支付標准,降低公立醫療機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價格,單人單檢價格降至不高於每人份28元,多人混檢價格不高於每人份8元。根據單人單檢價格情況,同步調整醫保支付標准。工傷保險支付標准參照醫保支付標准執行。

  據了解,如果市民單純進行核酸檢測,無需挂號,公立醫療機構不得收取門診診察費(門診中醫辨証論治費)。公立醫療機構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應同時提供單人單檢和多人混檢兩項服務,在符合疫情防控規定的前提下,允許“願檢盡檢”的群眾自願選擇。

  非公立醫療機構以及醫學檢驗實驗室等第三方檢測機構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定價應當遵循“公平、合法和誠實信用”的原則,體現保本微利、質價相符,不得借疫情生不義之財,倡導參照公立醫療機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價格。(記者 廖晨霞)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