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嘗鮮!數字人民幣試點落地天津河西

2022年04月08日10:59 |
小字號

日前,中國人民銀行明確增加包括天津市在內的6個城市作為新一批數字人民幣試點地區,其中,河西區作為試點區先行先試。

數字人民幣是央行發行的數字形式法定貨幣。2017年以來,數字人民幣研發試點穩步推進,已在深圳、蘇州、成都、上海、雄安新區等地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場景試點。數字人民幣可在批發零售、餐飲文旅、政務繳費等領域形成一批涵蓋線上線下、可復制可推廣的應用模式,試點地區的用戶、商戶、交易規模穩步增長,市場反響良好。

在第三批數字人民幣試點區,市民可通過下載數字人民幣APP,完成注冊,並開通數字錢包,可選擇的運營機構包括工、農、中、建、交五大銀行以及其他金融機構。目前,河西區選取市文化中心等重點區域作為數字人民幣落地應用場景重點商業推廣區域,同時組織工、農、中、建、交五大銀行與萬象城等大型商戶進行對接,落實數字人民幣具體落地應用場景的相關事項,為數字人民幣融入河西百姓生活創造良好條件,讓數字經濟引領消費升級,進一步助力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

來源:天津市河西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