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從滯銷到暢銷 隻差一個直播間的距離

2022年04月09日10:09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滯銷到暢銷 隻差一個直播間的距離

  “沒想到我這個種地的農民,居然當上了主播,還靠著粉絲們的支持搞活了經營……”近日,蘿卜種植戶陳先生開心地對記者說。種了三十年蘿卜的他,短短幾個月時間,從“電商小白”成長為“直播達人”。記者深入採訪了解到,像陳先生這樣通過直播帶貨讓經營狀況得到改善的,在本市還有不少。

  “我們家一直種蘿卜、賣蘿卜,從來不懂什麼線上經營,直播帶貨更摸不著門。以前蘿卜賣得挺好的,疫情一來,銷售受到了比較大的影響。新鮮的蘿卜不經放,賣不出去隻能堆在大棚裡,如果壞掉,損失可就大了,我們急得呀,天天吃不下飯。”陳先生回憶起去年的情景,感慨地對記者說,“后來,天津市互聯網信息商會了解到我們的難題,讓天津捷誠互贏科技有限公司來幫助我搞起了線上銷售,先是開了線上店鋪,然后又教我做直播。結果,一場直播下來,竟然賣了整整一車蘿卜,真沒想到直播的效果這麼好,后來我又增加了蘿卜的種植面積,銷量增加了,收入自然也提高了。看著一車車蘿卜從地裡出來后直接裝箱運走,家裡人都開心極了。”

  說起直播帶貨給自己帶來的改變,如今已愛上做主播的李老先生滔滔不絕:“要是沒有直播帶貨,我的餅干廠早就在疫情的沖擊下倒閉了。”2020年,李老先生的餅干廠陷入困境,“2020年年底,經營非常吃力,想想自己都六十多歲了,就不打算再干了,想著把庫裡的產品都賣出去,緩解資金困難就行。后來,天津市互聯網信息商會幫我聯系了青蘋果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的專業人員,幫我開展線上經營,但當時我對‘線上經營’一竅不通。”該公司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因為李老先生對於電子產品操作不熟,我們便手把手教他,從開設網上店鋪到進行第一場直播,一次次指導、一次次演示,慢慢地,老人家學會了。做了兩場直播后,不僅庫存的產品銷售一空,且訂單又增加了不少。”談到直播帶貨的效果,李老先生一臉喜悅:“現在,我的產品不僅在線上受歡迎,還進入了幾家大超市,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

  天津市互聯網信息商會常務副會長於海濤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疫情期間,商會組織多家以提供軟件和信息技術專業服務為主的企業,利用多年的電子商務經驗和技術服務優勢為企業解困,已幫助上千家中小型企業成功實現業務從線下到線上的轉型,成功戰勝了疫情帶來的危機。(記者 王紹芳)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