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服務新能源企業 助力“雙碳”加速度

2022年04月11日16:37 |
小字號

“我們電廠並網電源線的進站終端塔上覆蓋了一塊塑料布,能不能幫著想想辦法?”4月8日,地處寧河區岳龍鎮、古鎮風電場現場負責人趙立剛向國網天津寧河公司安監調控黨支部書記牛原撥打了求助電話。

春季高空風力明顯,鐵塔上的塑料布等異物如果不及時得到處理,很可能會隨風擺動進而引發輸電線路接地故障或相間短路故障。

“別急,我們有辦法。”牛原立即聯系國網天津寧河公司輸配電運檢室專業人員趕往現場。

選定好設備放置點位、打開操控界面、對准塑料布......2分鐘后,工作人員使用“電網異物激光清除儀”將鐵塔橫擔上的塑料布清理得一干二淨。

“太感謝了,我這懸著的心算是落地了!”趙立剛感激地說。

“這個故障點比較特殊,是同塔雙回線路,一停電就得停兩條35千伏線路,對用戶、對電網、對新能源企業都會造成很大損失。”牛原說,“下一步,我們將持續圍繞新能源穩定運行開展創新研究,讓新能源電網更穩定,讓‘雙碳’落實更踏實。”

在寶坻九園工業園,4月2日,位於園區東北部的110千伏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用戶變電站成功投產送電,繼小辛碼頭成為“綠電第一村”后,春風又綠“九園電”。

去年,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與寶坻區人民政府簽署“推進電力‘碳達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區建設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在寶坻九園工業園區打造能效升級和“綠色”制造先行示范區。國網天津寶坻公司與九園工貿有限公司簽署推進能源電力“碳達峰 碳中和”先行示范區建設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就在九園工業園區打造新能源優化配置平台,大力實施“電能替代”等六大領域開展深度合作達成共識。

“供電部門主動與我們聯系,全程參與變電站項目建設,為我們提供專業指導、制定供電方案、現場服務檢查。他們貼心的服務讓我們既暖心又安心,僅用了7個月就把電送上了,速度之快遠遠超出我們預期。”貝特瑞公司電力主管史明陽激動地說道。

“為服務地區經濟發展,落實落細‘助產業 惠民生 促雙碳’電力服務三十條舉措,寶坻公司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形成專項服務小組,採用‘管家模式’對企業進行點對點支撐服務,簡化溝通流程,幫助用戶實現早送電、早開工。”國網天津寶坻公司營銷部副主任高志偉說。

來源:國網天津電力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