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部署“十項行動” 推動監督工作提質增效

2022年04月11日20:21 |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部署“十項行動” 推動監督工作提質增效

  近日,天津市紀委監委印發《天津市紀檢監察機關2022年監督工作要點》,部署監督工作“十項行動”,進一步明確今年監督工作的重點和用力方向,為全市紀檢監察機關開展監督工作提供方法路徑。

  “我們立足‘監督的再監督’職責定位,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結合日常監督、專項治理、督查檢查等發現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健全機制、完善體系,推出監督工作‘十項行動’,著力發現和推動解決體制性障礙、機制性梗阻,以強有力監督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掘進。”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負責同志介紹。

  據了解,《工作要點》中的“十項行動”既有宏觀層面的部署要求,通過提綱挈領的整體布局,厘清監督工作的重點方向﹔也有微觀層面的具體安排,突出操作執行,指導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更好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2022年,全力推進“護航行動”,強調圍繞黨中央重大決策和市委部署安排加強監督檢查,推動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統籌實施“涵養行動”,持續整治圈子文化、碼頭文化、好人主義,一體推進政治生態、政治生活、政治文化建設﹔全面布局“鑄魂行動”,緊緊盯住“關鍵少數”,聚焦“一把手”和領導班子、年輕干部等加大監督力度﹔扎實開展“清風行動”,著力糾治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守正創新、與時俱進推進作風建設﹔做深做實“除瘴行動”,以釘釘子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對不擔當不作為問題靶向施治﹔用心傾注“暖心行動”,常態化“點題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突出問題,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拳出擊“攻堅行動”,聚焦國企金融政法土地、糧食購銷、經濟開發區、政府購買服務、地方政府隱性債務等領域作風及腐敗問題從嚴整治﹔鞏固深化“求實行動”,精准運用“四種形態”,做好監督執紀“后半篇文章”,努力實現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有機統一﹔探索創新“賦能行動”,建好用好大數據監督平台,在更大力度更廣范圍共享監督成果,為監督插上科技翅膀﹔深入實施“聚力行動”,貫通各類監督,健全協同高效的監督運行體系,推動監督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此外,《工作要點》指出,在做實做強監督基礎工作的同時,要著力推動健全立體化、多維度、全方位監督體系,並對提升監督的智能化水平提出要求。下一步,天津市紀委監委將對《工作要點》落實情況適時開展監督檢查,確保各項任務要求落實落細,以精准監督、有效監督推動全市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