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120筆共轉賬26萬余元?緊急止付!

2022年04月13日09:1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120筆共轉賬26萬余元?緊急止付!

  “感謝你們,如果這些錢被騙了,我的婚事也就黃了……”當張先生看到自己的120筆轉賬全部退回到銀行卡裡時,焦灼的心終於放了下來,他激動地握著民警的手連聲道謝。

  近日,家住天津市濱海新區的張先生晚上偶然在一個微信群中發現了“商機”:隻要按照一個鏈接上的提示操作,就可以獲得30%的高額利潤。信以為真的張先生按照“要求”下載了一款名叫“星空貓”的App軟件,並在操作群內認領了30萬元的任務金額,然后按照對方發來的鏈接,每次進行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轉賬。經過數個小時的操作,次日上午10時,張先生已經向對方轉賬了120筆款項,並對即將返還的本金和利潤充滿了期待。然而,當張先生完成26萬余元的交易后,卻被對方“踢出”群聊並“拉黑”。此時,張先生才意識到自己可能被騙了,頓時眼前發黑。“這可是月底結婚要用的錢,我該如何向家人和未婚妻交代?”張先生的心裡后悔萬分,更加忐忑不安。

  於是,張先生趕緊到濱海新區公安局寨上派出所報警。民警經過調查發現,張先生轉賬的所有資金全部轉到了一個第三方賬戶內,遂以最快速度對張先生的120筆轉賬記錄進行匯總攔截,至當日19時,張先生轉賬的所有錢款全部退還到其銀行卡中。

  8個小時追回錢款,這是濱海新區公安“以快制快”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維護群眾切身利益最有效的止付措施。在這場“加速度”比賽中,濱海新區公安與詐騙分子開展爭分奪秒的“錢袋子保衛戰”,全力守護好人民群眾的財產安全。目前,該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記者呂獻峰)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