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增派中醫醫療隊馳援上海

發揮中醫藥優勢 助力患者康復

本報記者 武少民
2022年04月13日14: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揮中醫藥優勢 助力患者康復

4月11日上午9時,天津市增派78名醫務人員組成中醫醫療隊馳援上海。按照預案,這支中醫醫療隊將整體編入天津市此前派出的1500人醫療隊中,進駐4家方艙醫院,發揮中醫藥優勢,爭取實現方艙醫院中醫藥巡診全覆蓋,助力患者康復。

“經過18個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平安抵達上海。12日10時30分,召開碰頭會議,研究有關工作。14時—18時,進行第一輪院感防控培訓,為進駐方艙醫院做好准備。”中醫醫療隊副領隊、天津市中醫藥研究院附屬醫院主任醫師潘東介紹,醫療隊已成立了臨時黨支部,正全面部署進駐方艙醫院前的培訓、救治等系列工作。

據了解,這支中醫醫療隊有中醫醫師75名、院感防控人員3名,由20家中醫醫療機構中醫骨干力量抽調組成,專業包括中醫呼吸、急診、兒科等。“這次派出的醫療隊隊員涵蓋了天津所有二級以上的中醫醫院,都是業務精干的醫生,有著豐富的臨床經驗和抗疫經驗,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完成既定任務。”潘東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3日 第 02 版)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