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疫”線沖鋒守千家

2022年04月14日12:31 |
小字號

“喂!老何,我們人手實在不夠了,前兩次你敲門入戶有經驗,這次能不能麻煩你再‘出征’一次?”“沒問題!我馬上下去。你不打這個電話我還想主動給你打呢。”作為社區防疫志願隊的一員,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黨員干部何學泉接到社區居委會主任的電話后,和其他7名志願者組成平均年齡為52歲的“敲門小分隊”,即刻“上崗”了。

“大家不用著急,聽指揮、再行動,都能做上……”核酸大篩期間,何學泉拿著大喇叭在社區來回走動,提請居民下樓帶好身份証、口罩,排好隊做核酸。為了做到應檢盡檢,“敲門小分隊”挨家挨戶上門提醒,確保全部居民有序完成核酸檢測。

何學泉患有高血壓,為了不影響志願服務,他兜裡常揣降壓藥,因為上了年紀,腿腳也不如從前,幾棟樓爬下來,膝蓋常常疼痛難忍,他就直接坐在樓道裡稍作休息,略有緩解后再接著爬下一棟。前后4次15天的志願服務,他累計服務時長達120小時,敲門入戶提醒2000余次,信息登記500余次,作為歲數較大、黨齡已超35年的老黨員,何學泉這樣的奉獻需比常人付出更多的艱辛。居委會向他送上感謝信,社區內年輕黨員更是受他感染,紛紛表示:“核酸大篩工作雖然辛苦,但一看到何大爺忙碌的身影就不覺得累了。他是我們的榜樣!”

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正是有了像他一樣的戰“疫”者,我們才始終堅信,疫情必將被驅散。大家也必將在眾志成城的堅守中,迎來勝利的春天。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