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迦陵杯·詩教中國”詩詞講解大賽啟動

2022年04月15日10: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迦陵杯·詩教中國”詩詞講解大賽啟動

本報天津4月14日電 (記者武少民)14日,第四屆“迦陵杯·詩教中國”詩詞講解大賽正式啟動。這項賽事旨在通過詩詞講解,讓更多人感受中華詩詞之美,更好地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迦陵杯·詩教中國”詩詞講解大賽已經成功舉辦了三屆,共有20多萬人參賽,參賽范圍也由教師擴展到在校大學生。南開大學文學院教授張靜介紹,大賽以歸國執教40余年的著名學者葉嘉瑩教授的別號“迦陵”冠名並作為活動品牌,弘揚“中華詩教”理念,鼓勵中小學教師提煉、展示、闡發、傳講中華詩詞經典中蘊含的思想精髓。曾獲第三屆“迦陵杯”小學教師組一等獎的甘肅省平涼市靈台縣東關小學教師李天喜表示,在鄉村小學堅守的14年,是詩詞經典給了自己和學生不斷前行的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5日 第 12 版)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