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新一期中國女排集訓名單公布 天津四將入選

2022年04月15日11:0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四將入選 明在漳州報到

  4月14日,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在中國排協官網發布《關於國家女排組隊集訓的通知》,共有20名運動員入選國家女排新一期集訓大名單,李盈瑩、王媛媛、王藝竹、袁心玥4名天津女排隊員成功入選,袁靈犀、於飛作為助理教練入選教練組。

  本期集訓20人名單具體為:主攻李盈瑩、王藝竹、王雲蕗、金燁、王逸凡、吳夢潔﹔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楊涵玉、高意、鄭益昕﹔二傳刁琳宇、丁霞、蔡雅倩﹔接應龔翔宇、陳佩妍、繆伊雯﹔自由人倪非凡、王唯漪、許嘉楠。

  不久前,朱婷在社交媒體透露自己已經完成了手術,進入術后康復階段,但想要回歸賽場,還需要等待。張常寧於去年11月25日進行了手術,目前處在逐步恢復期。受到傷病的影響,朱婷和張常寧暫時缺席中國女排集訓。中國女排主教練蔡斌表示:“這份名單是綜合評估的結果,既考慮了今年的比賽任務,也考慮了整個巴黎奧運會周期。我們在年輕球員中選擇有發展潛力的,在中生代球員中挑選有實戰經驗和提升空間的,同時也需要相對老一些的隊員起傳、幫、帶的作用。”

  參加本期國家女排集訓的教練員和運動員將於4月16日在福建漳州體育訓練基地報到,隊伍主要是備戰接下來的世界女排聯賽、杭州亞運會和女排世錦賽。蔡斌坦言,中國女排在杭州亞運會上要力爭奪冠,而在女排世錦賽上要盡量取得好成績。中國女排今年首項國際賽事是世界女排聯賽,球隊於5月31日在土耳其安卡拉開啟首站比賽,蔡斌透露,中國女排在這項賽事中會有的放矢地給更多隊員出場機會,隨后形成相對穩定的主力陣容,從而把技戰術打法確定下來。(記者 梁斌)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