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醫院舉辦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義診活動

2022年04月16日11:43 |
小字號

每年的4月15日至21日為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今年的主題是“癌症防治早早行動”。宣傳周期間,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醫院舉辦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大型義診活動。活動由該院腫瘤科主辦,聯合消化科、伽馬刀診療中心、泌尿外科、影像科、中醫科、呼吸科、放射治療科及內分泌科等10余名專家親臨坐診,為廣大市民和患者進行面對面、一站式義診咨詢和腫瘤防治指導。

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醫院腫瘤科主任王海濤介紹,腫瘤科結合自身科室特色,總結整理了近年來收治的中晚期難治性腫瘤患者二代基因測序結果及臨床精准治療實踐經驗,在國內率先提出“分子腫瘤專家委員會(Molecular Tumor Board,MTB)”的診療模式。即打破傳統的“同病同治”固化診療模式,針對科室收治的每一位腫瘤患者,制定專門的全程化管理診療方案,在腫瘤所處的不同階段,分別選擇最適合患者的治療手段。基於腫瘤發生、發展過程中存在的信號通路激活或基因靶點突變等生物學特征,因病施治,為患者提供個體化精准治療策略。

王海濤表示,國內高發腫瘤包括呼吸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系統等,免疫靶向治療是當前腫瘤治療中的熱點問題。因此,義診請到相關科室的多學科專家從預防腫瘤、早診早治及治療相關不良反應為廣大市民作一站式便民服務。此外,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醫院還將持續推動MTB多學科診療模式,助力各項腫瘤防治工作。

來源: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醫院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