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2021年教育滿意度調查西青區取佳績

2022年04月16日18:0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總體滿意度99.03%、家長(社會人士)對本區教育滿意度98.74%、教師對本區教育滿意度99.48%、學生對本校教育滿意度99.13%,以上數據均列全市排名第一。這是2021年教育滿意度調查中,天津市西青區取得的佳績。

亮眼成績的背后是西青教育人凝心聚力、篤行致遠的不懈努力。據了解,2021年西青區制定《西青區教育現代化“十四五”規劃》,推動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服務民生。

在充實教育資源總量方面,2021年西青區開辦4所新學校實現首年招生,建成了14所學校、幼兒園並投入使用,啟動建設8所學校幼兒園。此外,西青區還積極引進優質教育資源,與天津益中、南開敬業等多家教育集團和學校開展合作辦學,為老百姓提供家門口的優質教育資源。

在教育服務方面,目前,西青區共開設44條校車線路,為1500余名學生提供服務,切實解決中小學生乘車需求和上下學安全問題。未來,西青區將在全區范圍內逐步推進校車服務,全方位為學生從家門口到學校的安全保駕護航。

西青區注重教師隊伍培養,教育系統堅持引育並舉,通過逐步創新人才引進模式,逐步構建教師培養發展體系,逐步推進區域教師均衡配置,保障教師隊伍發展。

為進一步推進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不斷深化勞動育人,關注學生心理健康,西青區實施“陽光體育”,組織傳統文化校際交流、創意美展等美育活動。在2021年,共完成52所學校5萬余名學生視力篩查,推動中小學生“五項管理”落地見效,扎實推進“雙減”工作有序開展,切實減負增效,開展教學交流,提升課堂教學質量。

下一步,天津市西青區將不斷優化育人體系,開拓教育優質均衡新局面,動教育高質量發展。(崔新耀、王雪)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