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為期半年 天津市打擊整治養老詐騙

2022年04月19日09:2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期半年 全市打擊整治養老詐騙

  近年來,以“養老”為名的詐騙行為層出不窮,如何幫老年人遠離詐騙陷阱?天津市決定從即日起開展為期半年的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4月18日,市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辦公室向社會公布舉報方式,廣泛發動群眾提供違法犯罪線索,全力擠壓“行騙空間”。

  養老詐騙是指假借“養老”之名實施詐騙、騙取公私財物的違法犯罪行為。養老詐騙犯罪案件性質惡劣、社會危害性很大,有的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網絡知識不足、辨識能力不強等特點,利用保健培訓和產品推介、投資理財高額回報、直播陪護等手段設置陷阱、誘導消費,給老年人造成經濟損失、精神痛苦,嚴重影響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

  此次專項行動堅持宣傳發動、依法打擊、整治規范“三箭齊發”。宣傳發動環節將突出“防”,暢通天津市舉報渠道,廣泛收集線索,教育引導群眾提高識騙防騙能力﹔依法打擊環節將突出“嚴”,重拳出擊,依法打掉一批養老詐騙犯罪團伙,嚴懲一批違法犯罪分子,打出聲威﹔整治規范環節將突出“建”,集中解決一批以“養老”為名的涉詐問題,整治規范一批養老領域經營不規范、存在詐騙苗頭隱患的機構、企業,曝光一批涉養老詐騙犯罪的典型案例,健全完善相關行業監管制度機制,徹底鏟除養老詐騙滋生土壤。

  廣撒網、深挖掘,讓養老詐騙無可乘之機。市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辦公室呼吁市民積極參與此次專項行動,共同為老年人筑起防騙堅固防線。天津市已經開通了群眾舉報養老詐騙問題的渠道。遇到養老詐騙問題,群眾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進行舉報──信箱:天津市西青區中北鎮新科道2號,市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辦公室,郵編是300393﹔互聯網郵箱:tjylzpjb@126.com。(記者 韓雯)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