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社科界開展深學篤用走基層活動

2022年04月22日10:4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社科聯啟動深學篤用走基層活動。天津市社科聯供圖

人民網天津4月22日電 為貫徹落實市委“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工作要求,按照“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宣傳系統十大迎慶活動部署,4月21日,市社科聯啟動開展“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天津社科界深學篤用走基層活動,組織動員天津社科理論工作者走出書齋、走進基層,身入新實踐、感悟新思想、服務新發展。市政協原副主席、市社科聯主席薛進文出席並講話。市社科聯黨組書記、專職副主席、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鄧光華主持啟動會。市社科聯班子成員、各部室負責同志、社科界專家代表參加。

根據安排,活動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分階段有重點地漸次開展、持續推進。

一是科學理論送基層。依托天津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講師團,進一步充實力量、創新形式,組織理論直通車、宣講小分隊等深入基層開展理論宣講,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民學習、全民實踐、全民武裝、全民信仰,凝聚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強大思想引領、精神支撐和政治動力。

二是見証天津走基層。配合市級媒體推出的“見証天津”重大選題報道,組織社科工作者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津沽大地的扎實實踐和習近平總書記“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在各條戰線的落地實施,進行案例解析和理論提升,以專家視角在報網聲屏端立體發聲,從學理角度講清講透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天津高質量發展取得的顯著成就,與選題報道形成同頻共振的良好效果,並形成長效常態工作機制。

三是發展對策獻基層。發揮社科界學科人才資源密集的優勢,圍繞服務天津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穩增長、促轉型、制造業立市、“雙中心”建設、鄉村振興等新時代天津高質量發展中的重點難點問題,持續深化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學者服務基層”大調研活動,小切口深入實地調研,努力形成操作性強、切實管用、能夠落地落實的咨政建言,更好助力賦能新時代天津發展。

四是實踐體驗進基層。圍繞哲學社會科學重大理論問題,從鮮活的實踐成果中感悟黨的創新理論的科學指引,通過基層的實際體驗深化最新理論成果的認知,推出高質量的理論研究闡釋成果。引導廣大社科工作者不斷增強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據了解,為統籌疫情防控與活動開展,走基層活動更多採用課題組、專家團、理論小分隊等靈活方式,自覺轉變作風,減輕基層負擔,把學術語言轉化為群眾語言,把學理分析轉化為務實建言,用社科之為解決基層關心關注的理論和實踐問題,以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