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打擊盜版 讓孩子讀上好書

2022年04月22日14:45 |
小字號

“被告人趙偉、夏燕在涉案倉庫被查抄后仍不收斂,大量銷售盜版兒童、教輔書籍,造成嚴重社會危害……”近日,一起由中宣部版權管理局、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最高檢等六部門聯合挂牌督辦的銷售侵權盜版出版物案,在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開庭審理。

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指控,兩被告人長期大量銷售盜版圖書,范圍遍及多地,且涉案侵權盜版圖書均為兒童、教輔書籍,印刷質量差,嚴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據該案承辦檢察官宋凱介紹,趙偉並非初犯,2012年就因侵犯著作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刑滿釋放后,趙偉結識了夏燕,看到圖書市場教輔書、兒童讀物銷售火爆,兩人一拍即合,自2018年4月起,擅自大量復制侵權圖書並對外銷售。

銷路打開后,兩人還專門租賃了倉庫,用於存儲、銷售侵權盜版圖書。

2019年9月,武清區文化市場行政執法大隊接到群眾舉報,隨后對該倉庫進行檢查,現場查獲涉案出版物128種29萬余冊(套),涉案圖書碼洋967萬余元。

倉庫被查抄后,趙偉、夏燕仍不收斂,繼續肆無忌憚地從事侵權盜版圖書經營。2021年5月,兩人被公安機關抓獲。

“由於兩人犯罪時間長、銷售范圍廣,在案証據僅有扣押的圖書、鑒定等,盜版圖書來源、銷售數量尚不明確,無法確定涉案金額。”檢察官助理劉濛濛說,辦案檢察官經反復閱卷、多次實地走訪,調取電子數據、轉賬記錄、交易下家証言等十余項新証據,補充案卷材料7冊、電子數據40余G,最終形成完整証據鏈條,查明了兩人的全部犯罪事實。

來源: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