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航大3項實習實踐項目獲批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對接就業育人項目

2022年04月26日10:40 |
小字號

近日,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公布了第一期供需對接就業育人項目立項名單,中國民航大學中歐航空工程師學院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共同開展的就業實習基地項目、中國民航大學法學院與北京中睿在職言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開展的就業實習基地項目、中國民航大學航空工程學院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共同開展的定向人才培養培訓項目等3個項目獲得立項。

為推動就業與培養有機聯動、人才供需有效對接,幫助用人單位培養和招聘更多實用型、復合型和緊缺型人才,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教育部今年首次實施供需對接就業育人項目。經高校申請、用人單位申報、專家審核、立項單位信息核查,確定了第一期供需對接就業育人項目名單。

中國民航大學充分認識當下畢業生就業新形勢,高度重視產教融合,堅持以專業需求為導向,深度了解用人單位對畢業生的知識、能力、素質要求,認真分析相關行業發展趨勢和人才需求形勢,不斷探索校企協同育人新模式。中航大堅持系統思維,把學生就業貫穿於教育、教學、管理、服務的全過程,努力構建招生、培養、評價與就業協同聯動的閉環反饋。本次就業育人項目的實施,遵循學生成長規律,落實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圍繞國家和區域重大發展需求,將進一步提升我校學生專業能力素養,並為學生社會實踐鍛煉提供更為廣闊的平台。

下一步,學校將繼續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決策部署,全面落實“高校書記校長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我校畢業生就業的沖擊,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對接,推進校院兩級就業市場建設,明確學院就業工作主體責任,立足當前為2022屆畢業生開拓更多就業創業崗位和機會,又著眼長遠構建高效畢業生市場化社會化的就業工作機制,引導畢業生就業立足民航、服務社會。(高博)

來源:中國民航大學

(責編:崔新耀、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