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1年大學生電商直播就業創業大賽成功舉辦

2022年04月26日13:0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天津市教育委員會(以下簡稱“市教育兩委”)主辦,天津開放大學傳媒經濟學院、天津市現代藝術文化交流服務中心和天津市高校眾創空間聯盟聯合承辦的2021年大學生電商直播就業創業大賽在津落下帷幕。大賽為中國商業聯合會和中國互聯網協會聯合舉辦的“中國好主播”系列活動之一。

2021年11月,大賽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正式啟動,抖音公司作為新媒體平台為廣大高校學生提供了學習技能、展示自我的空間。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為自己家鄉的產品帶貨、代言,一部分選手選擇用影像講故事的方式參加比賽,或記錄多姿的校園生活,或講述家鄉的美景特色與風土人情。

本次活動共收到來自天津市48所高校的報名申請,總計參與人數超過2700人,共上傳視頻11600余條,總播放量4285萬次。決賽階段共有39家高校參賽學生獲得獎項。經過層層選拔共有300名選手會師總決賽舞台。最終,大賽評選出一等獎10名,二等獎20名及三等獎30名,最佳貢獻獎10名。

本次大賽旨在推動直播經濟和傳統產業融合發展,積極培育塑造數字經濟人才隊伍建設。在鼓勵和支持更多在校生和畢業生自主創業的同時,充分發揮榜樣的引領作用,加大對先進事跡、先進人物的宣傳力度,推廣好技術、好做法、好典型,積極弘揚主旋律,為數字中國建設和鄉村振興做出貢獻。

天津開放大學傳媒經濟學院也將繼續為全市廣大高校學生提供新媒體和電商直播的相關輔導,積極發掘供應鏈和物流方面的合作方,在新形勢下為應屆畢業生提供更加多元的就業創業渠道,助力“六穩”“六保”,共同為同學們打造就業創業的新平台。

(責編:崔新耀、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