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召開會議

2022年04月27日09:1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覺學網懂網用網 切實維護網絡安全

  4月26日,天津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和黨中央關於網信工作的部署要求,審議天津市數字化綠色化協同轉型發展實施方案、提升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行動實施方案等文件。市委書記、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李鴻忠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緊緊圍繞迎接服務保障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全面提高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

  會議對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是強化思想引領,深入宣傳闡釋“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持守正創新,精心組織網絡重大主題宣傳,讓黨的聲音成為網絡空間最強音。二是著力推進網信事業建設,加快推進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謀劃布局,加大數字經濟、人工智能等關鍵核心技術研發力度,加快信創產業發展,壯大網信專業人才隊伍。三是完善網信工作管理體系,優化“三級確保、建設四級、多級完善”的網信工作格局,確保網絡管理及時、科學、高效、到位。四是做好網絡意識形態工作,牢牢掌握網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有效化解各類網絡風險,切實維護網絡安全。五是從各級領導干部做起,自覺學網懂網用網,強化數字化素養,不斷提高對互聯網規律的把握能力、對網絡輿論的引導能力、對信息化發展的駕馭能力、對網絡安全的保障能力,推動網絡強市建設。(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