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將於9月1日開幕

2022年08月08日12:4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8日電 (李丹)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以下簡稱“十三藝節”)將於9月1日至15日舉辦,本屆藝術節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將統籌中央、地方資源,舉辦開閉幕式、文華獎和群星獎評獎、特邀劇目展演、紀念《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周年主題展、美術作品展、全國演藝及文創產品博覽會等主體活動,帶動京津冀三地開展品牌文化展演等聯動活動、精品劇目線上演播等線上活動,力爭實現“觀百部大戲、賞千件展品、匯萬眾活力”。

全國演藝及文創產品博覽會作為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的主體活動之一,將於9月2日-4日在國家會展中心(天津)舉辦。同時,十三藝節期間將在天津主辦“文華獎”(戲曲類)評獎、“群星獎”(戲劇、曲藝)評獎、優秀書法篆刻展等。

藝術節期間,配合“文華獎”評獎、“群星獎”評獎、演藝文創博覽會、優秀書法篆刻作品展覽四大主題活動,將有來自國內高水平的中央各直屬院團、全國各地專業文藝團體和各省市文旅部門嘉賓、國內知名表演藝術家、專家學者、群文工作者以及近600家演藝文創機構和企業將齊聚津門,各大劇場總演出場次近百場,全市各區同期開展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動百余場。屆時,高水平群眾文藝演出將走進百姓身邊,搭建跨地區群眾文化交流展示平台,充分展現各地民俗風情、文化特色的融合,讓群眾更好地了解、感受各地文化風採,使群眾文化活動更鮮活。觀眾還可以身臨其境感受來自全國各地的精美文創、精彩演藝和非遺絕活。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