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五屆科協發展理論研討會召開

2022年04月28日16:23 |
小字號

4月25日,第五屆科協發展理論研討會以線上線下形式召開。會議在中國科技會堂和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分設兩個主會場。

會上,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戰略研究院執行院長龔克,清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清華大學社會科學學位分委員會主席李正風等4位嘉賓做主旨報告。與會專家學者和各方面代表圍繞新時代新使命,聚焦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助力科技自立自強、促進科技經濟融合、推進科普事業高質量發展、推動科協系統改革與發展、建設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科協組織等議題,進行了廣泛深入的交流。天津市、重慶市、廣東省、陝西省科協和中國電機工程學會、中國公路學會、中國建筑學會等負責同志,就科協改革與發展各自的實踐做法做了分享和總結,並提出思考建議。天津市在研討會上介紹了全域科普工作的生動實踐和理論探索。本次會議征文經過專家初評和復評,共有79篇論文被評為優秀論文,5位優秀論文作者在會上進行了交流發言。

會議要求,各級科協組織要充分認識加強科協理論研究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科協理論研究的責任感、使命感﹔要牢牢把握加強科協理論研究的基本要求,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發展的正確方向﹔要全面系統推進科協理論體系研究,加強研究頂層設計,把握研究重點方向,豐富載體和隊伍建設,努力開創科協理論研究新局面,為科協組織面向世界、深度參與國際科技治理提供理論基礎,團結廣大科技工作者奮力開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創新實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倡議成立科協發展理論研究會,揭牌成立“中國科協創新戰略研究院天津分院暨天津大學科技人力資源研究中心”。

中國科協科技創新部、戰略發展部,中國科協創新戰略研究院、天津市科協、天津大學、天津財經大學等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出席。來自全國地方科協、學會、高校、科研機構、企業的代表6000余人線上線下參加會議。

來源:天津市科協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