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中醫藥研究院附屬醫院為群眾辦實事 服務患者超10萬人次

2022年05月01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日前,一位八旬老人來到天津市中醫藥研究院附屬醫院(以下簡稱“天津市中研院”)“助老服務”窗口尋求幫助,“助老服務”工作人員熱情地接待了他。原來老人的子女為老人挂了一個自費號,導致他看病的全部費用都是自費結算,老人為此很不開心。經過溝通和相關程序的批准,服務人員耐心地為老人辦理退費,從三樓、二樓到一樓所涉及的各個部門,服務人員與醫護人員、工作人員,逐一進行溝通,將老人前一天自費繳納的費用,改為醫保卡結算,老人也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天津市中研院黨委持續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滿足人民群眾醫療服務新需求,改善群眾就醫體驗。天津市中研院於2022年1月正式啟用“患者服務中心”,中心以“以患者為中心”的服務理念,以“讓患者少跑腿、數據多跑路”的目標,為患者提供:門診業務咨詢辦理、患者預約服務、老年人助老服務、住院患者服務、患者投訴服務、醫保業務咨詢辦理、用藥咨詢服務、收費問題咨詢等一系列服務,截至目前,已為10萬余患者提供了方便、高效、快捷的“一站式”醫療服務。

針對老年患者在就醫過程中存在的難點、痛點問題,該院“患者服務中心”專門設立了“助老服務”窗口、成立“助老服務”小組,主動、熱情為老年人提供精准、周全、貼心的一站式便利化服務。

在天津市中研院的血液透析中心,一位老年患者來做透析卻沒帶醫保卡,其子女找到“助老服務”工作人員求助。工作人員為老人開通激活手機APP,關聯醫保信息,以便進行本次醫療。由於APP激活需要進行人臉識別,服務人員就隨其子女來到透析病房,幫助老人進行人臉識別后,順利完成了醫保信息關聯,其子女對服務人員連連表示感謝。

一位老年患者就醫取藥以后發現藥太多太重自己拿不動,又沒有子女陪同,“助老服務”工作人員主動幫老人提藥一直送到停車場。老人豎起大拇指,對服務人員的熱情周到服務手動點贊。

此外,為切實解決老年人在運用智能技術方面遇到的困難,天津市中研院患者服務中心配置了適老化自助就醫設備,屏幕、字體、鍵盤滿足了老人視力以及使用的需求。“助老服務”小組成員手把手教老年人操作智能設備,掌握手機上使用“智醫”“金醫寶”等APP注冊、激活、挂號、預約、查看檢查單等服務。

“今后,我院將繼續以老年患者就醫需求為導向,發揚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優良傳統,持續提升各項服務,切實做到老年人‘不會操作有人教、沒有手機有人幫、行動不便有人助、就醫不暢有人管’。”該院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