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學生“變身”交警 小體驗感受大責任

2022年05月06日10:0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5月6日電 近日,為增進警民溝通,天津交警河西支隊東風裡大隊邀請在校學生走入友誼賓水文明示范崗開展“文明號崗位體驗日”活動,通過操作觀摩、“零距離”宣傳等方式,體驗交警的日常工作,進而在日常出行中樹立遵紀守法、文明出行的安全理念和習慣。

活動中,友誼賓水崗位的女警為學生們穿上交通志願者的服裝,在路口對非機動車進行管理、提示,並為過往行人講解通過路口時的注意事項,同時崗組女警為孩子們展示了交通指揮手勢,提升了學生的交通安全意識。

“文明號崗位體驗日”活動為學生們構建了一個體驗警營生活的平台,搭建了人民警察與青少年之間的溝通渠道。體驗結束后,學生們表示,不僅學到了交通安全知識,還了解到交管工作的重要性,感受到交警工作的辛苦。今后要認真遵守交通規則,主動向身邊人宣傳交通安全知識。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