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民航大學、深圳機場集團、華為公司簽署合作協議

2022年05月06日16:01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民航大學、深圳機場集團、華為公司簽署合作協議

日前,中國民航大學(以下簡稱民航大學)、深圳市機場(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圳機場集團)、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為)舉行合作協議線上簽約儀式。中國民航大學校長丁水汀,深圳市機場(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金祖,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機場與軌道軍團CEO李俊風等以視頻方式出席簽約儀式。

會上,民航大學四型機場研究院院長高利佳介紹了三方合作的規劃,結合民航大學在民航領域的科研積累、深圳機場集團在智慧機場建設的經驗積累、華為公司在ICT領域的技術積累,將產生大量標杆合作成果,打造民航領域合作新范式,服務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

此次合作協議的簽署,意味著三方合作將邁入全新領域。未來將5G、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等創新技術應用在四型機場建設中。圍繞四型機場的規劃、建設、運營運維和評價等階段開展深度合作,聯合打造四型機場頂尖智庫。圍繞四型機場標准化研究合作,積極開展國際國內行業標准制定工作,共建國家技術標准創新基地。圍繞四型機場應用關鍵技術和方案進行攻關,充分發揮華為在通信與信息領域技術優勢,解決行業關鍵難題,加速合作成果落地轉換。

同時,本次儀式民航大學與華為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開展人才培養,持續推進教師、本科生、研究生聯合培養。全面開展智慧校園建設,助力民航大學建設成為“中國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學”。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