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初心映照新時代——天津紅色資源潤心式大中小學全媒體思政課今晚開播

2022年05月07日06:5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視頻:崔新耀

人民網天津5月7日電 (王浩、張靜淇)面對人生道路的選擇,“人民英雄”張伯禮院士怎麼做?從“玻璃房子”到問鼎世界之巔,中國超算如何逆襲?“無逆轉不天津”,天津女排一次次逆轉的秘訣是什麼?由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育委員會、人民網聯合策劃的“初心映照新時代——天津紅色資源潤心式大中小學全媒體思政課”將於5月7日19:00開播,連續10節課為全國大中小學生帶來潤心式學習。

這是一次思政課實踐教學和紅色資源集成創新全媒體傳播探索。“人民英雄”張伯禮院士,天津市委黨校副校長徐中,天津理工大學黨委書記劉東志,天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孫蘭英,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孟祥飛、林則銀,“中國氫彈之父”於敏后人,“登高英雄”楊連弟烈士后人,抗日名將吉鴻昌將軍后人,奧運冠軍、前中國女排運動員李珊等20位正能量人士走進課堂釋疑解惑。

天津市大中小學思政課一線教師作為課程主持人,20余所大中小學的學生走進覺悟社舊址、平津戰役紀念館等革命紀念場館,以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過的天津港、和平區社區志願服務展館等新時代紅色資源,圍繞《人生道路的選擇》《永遠跟黨走》《為人民服務》《發展21世紀馬克思主義》《走自己的路》《強國有我》《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奮進新時代》《畫出最大同心圓》《勇於自我革命》等主題開展學習。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學生思想教育與管理處處長楊明表示,天津市教育兩委非常重視思政課建設,尤其是名師金課的培育打造,這次的全媒體思政課探索出了一條非常好的課程建設道路,將持續深化金課建設,推動打造更多優質思政課程,切實起到入腦入心的育人效果。

天津市委宣傳部宣教處三級調研員宋琳說,《天津市紅色資源保護與傳承條例》已經頒布實施,通過思政課這種符合青少年認知特點的創新形式,向大中小學生講授紅色資源的價值內涵和紅色故事,是生動傳播紅色文化,增強紅色資源教育功能的有益探索,具有較強的示范意義。

天津市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教學研究聯盟秘書長、天津科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朱新華教授認為,課程充分體現了一體化特點,大中小學學生和思政課教師全學段參與,教學設計根據學生成長規律,結合不同年齡段學生的認知特點,精心設計提問互動環節,增強了思政課的思想性、理論性和親和力、針對性。

5月7日-5月29日,每周五、六、日晚19:00,全國大中小學生可通過“人民網+”客戶端、人民網官方微信、“咪咕視頻”客戶端等同步收看。

播出排期:

主題

播出時間

人生道路的選擇

5月7日(周六)19:00

永遠跟黨走

5月8日(周日)19:00

為人民服務

5月13日(周五)19:00

發展21世紀馬克思主義

5月14日(周六)19:00

走自己的路

5月15日(周日)19:00

強國有我

5月20日(周五)19:00

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

5月21日(周六)19:00

奮進新時代

5月22日(周日)19:00

畫出最大同心圓

5月28日(周六)19:00

勇於自我革命

5月29日(周日)19:00

觀看指南:

1.“人民網+”客戶端觀看渠道

在各手機應用市場搜索“人民網+”下載客戶端,或掃描下方二維碼下載。請於直播開始前1至2天下載客戶端,以免下載通道擁堵,影響觀看。打開“人民網+”客戶端,無需注冊登錄,進入直播頁面觀看即可。

2.其他觀看渠道

(關注“人民網”微信公眾號)

(下載“咪咕視頻”)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