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專項巡查民營醫院 各級各類全覆蓋

2022年05月07日10:2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市專項巡查民營醫院

  5月6日從天津市衛生健康委獲悉,我市將對全市各級各類民營醫院開展為期一年的專項巡查,實現轄區內二級及以上民營醫院和50張床位以上民營醫院全覆蓋。通過專項巡查,引導民營醫院規范有序發展,提升服務能力和管理水平。

  此次專項巡查主要包括機構設置、規范執業、運行管理、疫情防控4方面15項內容,涉及醫院使用的標識名稱、宣傳名稱與執業証書登記名稱是否一致,醫院實際開設診療科目與登記科目是否一致,醫院實際開放床位數量是否符合相應標准﹔相關人員是否具備執業資質,是否存在醫務人員挂証、人員信息與實際情況不符等情形﹔醫院是否存在以虛假診斷欺騙、誘使、強迫患者接受診療和消費等違法違規行為﹔互聯網醫院是否與市級監管平台對接,互聯網診療活動是否做到全程留痕、可追溯等。

  針對疫情防控,專項巡查將查看二級以上綜合性民營醫院是否開設發熱門診,是否符合“三區兩通道”要求﹔是否具備獨立完成發熱患者檢驗檢測條件﹔抽查相關工作人員是否掌握發熱患者處置流程。此外,還要巡查醫院是否存在違規接診發熱患者情況,就醫患者是否存在扎堆聚集現象,陪護人員是否相對固定、進行核酸篩查、不隨意進出病房,醫院工作人員是否開展定期核酸檢測和日常健康監測等。(記者 徐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