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胰島素國家集採落地 天津市7個產品中選

2022年05月07日10:4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胰島素國家集採落地 平均降價48%

  記者從天津市醫藥採購中心獲悉,自今年5月1日起,醫藥機構可通過天津市醫藥採購應用平台,按中選價格對第六批國採中選結果實施採購。此次胰島素專項中選的藥品平均降價48%。

  記者從市醫保局了解到,我市諾和諾德公司參加集採的人胰島素注射液、精蛋白人胰島素注射液、精蛋白人胰島素混合注射液(30R)、門冬胰島素注射液、地特胰島素注射液、德谷胰島素注射液、門冬胰島素30注射液等7個產品全部中選。7個產品總計獲得全國採購量5048萬支,佔本次集中帶量採購全國總需求量的24%,涉及採購金額21億元。

  按照我市落實國家藥品集中採購工作相關要求,本輪採購周期為2年,採購周期內採購協議每年簽約一次。胰島素集採中選產品按中選價格在市醫藥採購平台挂網,符合集採條件的非中選產品按不高於該品種在全國其他地區的供應價格進行挂網。在醫保支付政策銜接方面,中選產品以中選價格為支付標准,醫保基金按規定支付。(記者 廖晨霞)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