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理工大學舉辦形勢政策教育開學第一課

2022年05月07日17:1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及市委常委會會議精神,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引導廣大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努力成長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在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之際,“五四”青年節當日,天津理工大學黨委書記劉東志通過線上直播的方式為全體學生講授2022年形勢政策教育開學第一課。

劉東志以“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忠誠擔當有為的時代青年”為題,結合“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和“青春獻禮二十大 奮斗擔當鑄忠誠 強國有我新征程”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以及學校工作實際,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忠誠擔當有為的時代青年”三個方面,引導廣大青年堅定理想信念,做“兩個確立”的忠誠捍衛者和堅定實踐者。

劉東志結合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引導同學們深刻把握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深刻領會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從而深刻認識“兩個確立”是歷史所趨、民心所向、時代所需,必須一以貫之地堅持和捍衛。劉東志勉勵大家,要在學習生活中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練就過硬本領,積極投身實踐,勇立時代潮頭,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歷史進程中,書寫人生華章,綻放青春光彩。

劉東志要求,廣大天理學子要強化理論武裝,做忠誠捍衛者﹔強化創新意識,做創新競進者﹔強化紀律觀念,做勇於擔當者﹔強化實踐養成,做服務奉獻者﹔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寄語囑托和殷切期望,立志民族復興,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負人民,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模范踐行者,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開展實踐鍛煉,努力提高本領、增長才干,用青春和奮斗詮釋天理人的責任與擔當,爭做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洪流中踔厲奮發、勇毅前行。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形勢政策教育開學第一課採取網上直播的形式,各學院組織學生通過雲端進行學習,20余名“青馬”學員現場聆聽。

同學們紛紛表示,要堅定理想信念,忠誠擔當,砥礪奮進,在實踐探索中培養創新精神、提高創新能力,在服務社會中錘煉過硬本領、展現人生價值,要秉承“重德重能、求實求新”的校訓精神,懷揣青春夢想,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跑出當代青年的最好成績,讓青春在新時代新征程的生動實踐中煥發出更加絢麗的光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