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2022年05月08日08:1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5月7日下午,天津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防控領導小組和指揮部會議要求。會議強調,要對當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保持清醒認識,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和經濟社會發展。要堅定信心,從嚴從緊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提升疫情監測預警能力,發揮醫療機構等“哨點”作用,加大入境物品檢測和消毒力度,守住院感和隔離點感染防線。要全面壓實防控責任,強化上下聯動、聯防聯控、協同作戰機制,及時准確發布涉疫情有關信息,引導群眾自覺增強責任意識和自我防護意識。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住用好京津冀協同發展、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等機遇和優勢,不斷夯實高質量發展的基礎。

  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將安全發展理念貫穿到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和全過程,強化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做到居安思危,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多措並舉,堅持關口前移保安全,提高判斷力和預見性,努力把重大安全風險隱患化解在萌芽狀態﹔聚焦重點保安全,針對全市范圍內所有村(居)民自建房和高校周邊等人員密集場所房屋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健全機制保安全,完善重大隱患評估、舉報獎勵、監督檢查等制度,做到標本兼治、長效常治。要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壓實企業、自建房產權人和使用人主體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各區屬地責任,對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嚴厲打擊、嚴肅處理。(記者 米哲)

(責編:崔新耀、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