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2022年05月08日09:0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日前,天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分別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防控領導小組和指揮部會議部署要求,結合人大實際研究落實措施。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段春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到中國人民大學考察調研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充分發揮人大職能作用,加大教育方面的立法、監督、代表工作力度,為促進我市教育事業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機關黨組織和團組織要深入細致做好青年工作,不斷提升新時代青年干部的社會責任感和時代使命感,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自覺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模范踐行者,在新征程上努力創造新業績,為推動我市人大工作與時俱進、創新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充分肯定我國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績,深刻分析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對抓緊抓實疫情防控重點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全市各級人大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以實際行動體現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進一步增強定力,深刻認識抗疫斗爭的復雜性和艱巨性,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決克服認識不足、准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要進一步壓實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從嚴從緊抓好各項防控措施,切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記者 徐麗)

(責編:崔新耀、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