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第三代社保卡應用功能不斷擴展 服務網點持續增加

2022年05月10日10:45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三代社保卡 制發超400萬張

  記者從天津市社保中心獲悉,隨著第三代社保卡制發和應用功能不斷擴展,天津市持續延伸經辦服務渠道。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計制發第三代社保卡超400萬張,社保卡總持卡人數達1326萬人,全市社保卡綜合服務網點已增加至1757個,參保群眾可就近便捷辦理社保卡業務。

  據介紹,為持續深化以“居民一卡通”為載體的服務模式,第三代社保卡在原有人社服務、金融服務、醫保服務基礎上,實現交通出行、文化惠民、文博場館入館、惠民惠農補貼資金發放方面的應用。

  “為了進一步提升社保卡綜合網點服務水平,我們面向8家合作銀行開展經辦培訓近4000人次,覆蓋全部1757個銀行服務網點,內容涉及社會保障卡常見問題解答、業務經辦操作等。”市社保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我市正持續拓展社保卡經辦渠道,推進第三代社保卡加載“敬老卡”等功能,讓廣大市民享受到更加便利化、人性化的服務。(記者李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