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寧河區紅色教育基地正式啟用

2022年05月10日10:46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走方舟路 向英雄致敬

  為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扎實推動“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工作,天津市寧河區深挖革命文化資源,修繕保護於方舟烈士故居,打造“重走方舟路”專題紀念展覽學習線路。近日,“重走方舟路”紅色教育基地正式啟用。

  據了解,寧河區俵口鎮是“津門之光”於方舟烈士的故鄉。此次該區推出的“重走方舟路”專題紀念展覽學習線路全長3.8公裡,其中包括紅色革命標語牆、新生社場景體驗、反動監獄場景體驗、方舟步道、泛舟七裡海、革命舞台劇等10個點位,最終抵達方舟故居。通過眾多場景地的再現,實現與英雄的時空對話,深刻展現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於方舟等早期共產黨人孜孜追求理想信念和以己為舟濟蒼生的愛國主義情懷。目前已經約有4000人預約參觀、體驗,沿著先輩的紅色足跡重溫“百年滄桑,輝煌與共”的革命之路。“我們正在完善集紅色教育、人文體驗、土特產銷售、特色美食於一體的研學觀光休閑線路。除了紅色研學線路,下一步還將深度挖掘綠色生態文化。預計在金秋時節,大家可以在俵口鎮體驗生態休閑游的樂趣。”俵口鎮鎮長楊釗說。

  寧河區主要負責人表示,我們要把這條紅色線路打造成一條解放思想之路、鄉村振興之路、群眾致富之路。預計一年來體驗的游客能達到30萬人次,給村庄帶來近2000萬元的收益。在沉浸式體驗紅色教育的同時,可以品嘗寧河特色美食,實現餐飲、住宿、娛樂等一系列消費需求。(記者岳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